天渊客

  原文:

  朕若逢高皇,当北面而事之,与韩彭竞鞭而争先耳。脱遇光武,当并驱于中原,未知鹿死谁手。大丈夫行事当礌礌落落,如日月皎然,终不能如曹孟德、司马仲达父子,欺他孤儿寡妇,狐媚以取天下也。

  感觉历史上最像刘邦张良的便是石勒张宾,一个将刘邦当成自我奋斗目标(指从奴隶成皇帝),一个从小自诩谋略不输张良(比如我上网查的这份记载),感觉二人真的很有缘分,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🤔

  事实上如果张宾没有早夭,石勒没有失去他的右侯,还真可能挥兵南下,但胜率可能不高,毕竟石勒除张宾外就只有像徐光、程遐那样的人,直白点就是就只有张宾一个SSR。。。。。🙄

  但历史终究没有如果,我写他俩的原因只是我拿着张宾的生平去问我身边的人,真的一个人也不知道他,更有甚者连石勒都没有听过,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可悲😭😭😭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